【文临】【唐峥X郑艾平】两人的间隙(二)

(二)

云山医院的更衣室里。

郑艾平面对镜子穿上医生的白褂,他小心地拉长袖口,将衣服上所能扣上的每一颗扣子都一一扣紧。他抬头整理塌着的领子,自己的手指碰到颈子的瞬间,下意识地别过头。镜子里映着郑艾平慌乱的神情,领子间泄露的皮肤紫红刺目,两个星期过去了还没消退。

收拾好,郑艾平推开门往医务室走去。

张晓蕾远远看见他,从值班台子上探出身,“郑艾平!”

“怎么了?”边走边盯着病例的郑艾平抬起头,

“你过来,”张晓蕾朝他摆摆手,“你还好吗?都在医院值一星期班了,不回家休息一下吗?”

“我没事。真的。”郑艾平顶着两个大黑眼圈笑着说,“谢谢你啊。”

放在兜里的手机忽然震了起来,郑艾平按在衣服口袋上的手随之颤动,连着心脏跳得乱了节拍。他努力维持着刚才的笑容,礼貌地对张晓蕾挥挥手,“我先工作去了。”匆匆走了。

张晓蕾看着郑艾平慌张离去的身影,露出失望的表情,她越来越想不明白他,两人之间原本越来越亲近的故事线,好像被一股不可抗力硬生生扯散了。她再也无法接近真实的郑艾平。

空无一人的走廊拐角处,医生躲在墙柱斜长的阴影后,窗外的林木被秋风吹得猎猎作响,九月的天气仍然燥热,郑艾平看着手机屏幕上拼命闪动的“未知号码来电”,却感觉十分的冷。每天,每天,他都会接到一个电话。电话里只有对方空白的呼吸声,却足以让郑艾平认出那是谁了,他怎么忘得了,那恶魔在他身后发出的吐息。

但是接通之后,不管郑艾平如何发脾气如何崩溃地骂出脏话,电话那一端都平静得如同射不进一丝光线的黑洞,而他自己,却越来越难以保持应有的理智,原本坚定的内心仿佛正一点点被对面的黑暗吞噬。

他还没有那么容易被打倒,指尖在屏幕上滑动,电话通了。

“你想怎么样?”他问,“有意思吗?”

无声。

郑艾平并不意外,在这折磨人的独角戏般的拉锯战里,他不想输,

“你以为这样就能让我害怕吗?你错了。我知道你想毁了我,但你永远不会得逞,我会好好地活着。我不会因为你就放弃我现在的生活。你听着,我当你就是条狗!我不过被狗咬了一口,所以我会忘了你!我根本不会记得你!”

一气不停地说完,郑艾平不再想等什么不可能的回应,准备挂了电话。突然一阵模糊诡异的声音打破以往的沉默,从手机里传了出来,如蛇一般钻进耳朵里——他有种不好的预感,这听上去,像是自己的声音……

是他的,叫床声。

头像炸开了一般的疼,愤怒让他“啪”一下狠狠把手机摔到地上。

郑艾平崩溃地坐在地上,蜷缩着,脸上满是泪水,

“宝贝,”电话并没有挂断,恶魔的声音响起,“你不会忘记我的。”

医院的另一边,美小护正焦头烂额地应对着医院里最怕发生的突发状况——医闹。来闹事的莽汉手里拿着把菜刀,在中厅里来回晃悠,好奇的家属们远远盯着看也不敢靠近。偏偏霍思邈他们几个这时候都不在,也是急死她一个弱女子。美小护躲在墙后边,手里拿着对讲机小声跟保安队长通信,“对对对,他就在这儿,你们快来。”

隔着玻璃门已经可以看到保安队的身影了。

那壮汉看着一群又拿着警棍又穿着制服的人正朝这边冲来,顿时害怕了,撒丫子往医院里跑。

慌不择路的壮汉边跑,手里的刀边不老实地乱挥着,这要是误伤了谁怎么办?美小护赶紧跟了上去,试图阻止悲剧的发生。

走廊上的人们远远看见举着菜刀的灾星来了,霎时乱做一团,能跑的都跑起来,连腿上打着石膏的病号都踉跄地扶着墙努力撤退。往走廊深处逃跑的人群里却有一人逆行而上,他硬是推开挡路的人,焦急地环顾四周在搜寻着什么。

但这些事,郑艾平还不知道。他原路返回,手里握着碎了屏幕的手机,像具行尸般的毫无意识地走着。就在不远处的嘈杂声,和慌乱闪过的人影,对于他,似乎都不存在。或者说,无所谓了。生活只会更坏而已。

美小护和那壮汉正你追我赶的时候,忽然从走廊斜岔口里走出来一个人,美小护定睛一看,不是别人,“郑艾平!快闪开!”

郑艾平好像没听见似的,他不仅没有闪开,反而站定了挡在壮汉面前,

“你给我站住!”郑艾平冲着对方大吼一嗓子,

那壮汉竟然吓得也就站住了。

“我不会让你过去的。”面对着比自己整整高大一圈的彪形大汉,郑艾平医生毫无惧色。

“你不让我过去信不信我砍你!”那人举起刀,

郑艾平瞪着他,嘴角却勾起一个浅浅的微笑,“你来啊!”

“啊!!!——”美小护惊恐地叫了出来,眼看着那人把刀砍向了一动不动的郑艾平,红色的血霎时奔涌进视线里。

血,不是郑艾平的。

刀落下时,郑艾平被人猛地一把推开了,一个陌生的男人生生挡在了自己的面前。

壮汉的手紧紧握着刀柄,男人的手死死地拧住壮汉的手腕,两人僵持着。壮汉的脸很快因为手上吃痛而扭曲起来,“啪”,刀掉到地上。这时,急急赶来的保安队一起把壮汉按在了地上。

一片慌乱中,郑艾平瞧见地上淌着的血,而血是从男人的右手臂上流下的,郑艾平的心为之剧烈地一震,二话不说拉着对方到医务室里上药。

男人戴着顶鸭舌帽,帽檐压得很低,看不太清楚长相,没开口说过话,一直安静地坐着,任由郑艾平脱掉他的外衣,露出伤口。

郑艾平取了一瓶消毒水,对着血口子倒上去,男人“嗯”地叫了一声,双氧水在伤口上发起团团泡沫,滋啦啦的响,像是被火烧灼的声音,“你忍忍…一会就好了。”郑艾平不自觉地握住对方的右手,想帮他分担痛楚。“谢谢你救了我,”医生的语气里满是歉疚,

“郑艾平,”男人说,手指紧紧回扣住郑艾平的手,

这声音让郑艾平的心脏停了一拍,时间仿佛定格在此刻,他不可置信地看着男人,唐峥抬起头,双目对视,“你不许忘了我。”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2 )

© 随时宦官er | Powered by LOFTER